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2022年东亚峰会新能源论坛举行

作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浏览量

2022年东亚峰会新能源论坛20日在昆明举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老挝、柬埔寨、泰国、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的相关专家和代表就新能源发展机遇与创新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以“数字赋能 新能源发展机遇与创新合作”为主题。东亚峰会新能源论坛由中国倡议发起,自2013年以来已举办8届,参与国家和国际组织达30余个,有效推动了东亚峰会成员国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交流与合作。

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能源创新正在全球舞台发挥重要作用。未来,中国政府将继续重视新能源领域的科技创新,与东亚各国在新能源领域不断推进务实合作,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合作层次和水平,共同推进区域创新一体化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窦世学指出,碳中和目标是全球共识,所有国家都必须共同努力,在科研、产业链等方面推进跨领域、高水平合作,“储能领域的研究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动力,需要多国合作攻克难关。”

“太阳能、天然气等新能源已深入社区,但其占比及应用仍存在局限。”泰国那黎宣大学可再生能源与智能电网技术学院副教授皮西特·曼尼肖特分享了智慧城市和社区能源解决方案,提出在多国广泛推广近零能耗建筑,建设一体化储能供电系统,在高效环保的同时改善居民生活。

日本著名化学家、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藤岛昭建议加大光催化研发投入力度并加强国际合作研究,这种光能高效转化到化学能的技术应用于环保材料、人工光合作用、肿瘤的快速消除以及绿色有机合成等领域,发展前景广阔。

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介绍,近年来,云南高度重视新能源发展,以水电、风电、太阳能等为主的绿色能源已成为云南第一大产业。同时,云南通过多项行动不断深化与各国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促进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的区域协同发展,为推动形成研究开发、推广运用、产业发展相互融合的绿色能源技术区域创新体系,提供了“云南智慧”和“云南方案”。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