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澳大利亚煤炭出口“大限将至”?

作者:
来源:
自然资源部
浏览量

据MiningWeekly援引彭博通讯社报道,澳大利亚绿党领袖亚当•班特(Adam Bandt)警告,政府需要开始摆脱对煤炭的依赖,因为主要贸易伙伴推进净零排放使得化石燃料收入下降。

班特称,澳大利亚三大动力煤出口市场——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都承诺在2050年或206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为实现上述目标而推进的经济脱碳行动将是澳大利亚煤炭出口的“最后期限”,他补充说。

“政府希望继续开发新的煤炭和天然气项目的目标越来越遥远”,班特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

绿党在澳大利亚议会上院拥有众多席位,班特的支持对于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的政策计划能否通过非常关键。自从5月份当选以来,阿尔巴尼斯一直在加大气候行动,包括将2030年排放削减目标提高43%,并制定一项扩大电动汽车使用的战略。

不过,澳大利亚经济严重依赖矿业和矿产品出口,在资源行业强劲增长推动下,8月份该国贸易顺差将创历史新高。截至6月30日的上个财年,煤炭出口估计达到1040亿澳元(730亿美元)。

澳大利亚是世界最大炼焦煤出口国,第二大动力煤出口国。

班特呼吁阿尔巴尼斯在气候变化方面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包括停止新建煤炭和天然气项目。这位活动家称,阿尔巴尼斯拒绝暂停新的化石燃料项目是在违反政府对脱碳政策的承诺。

“这些微不足道的目标可能会在未来12个月内落空,因为目前政府批准了一些非常大的煤炭和天然气项目”,班特说。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