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越南签署155亿美元能源转型协议

作者:
来源:
参考消息
浏览量

12月15日报道,越南与以欧盟和英国为首的出资方达成155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帮助越南摆脱煤炭依赖。

报道说,这一合作计划的一半资金来自捐助国的赠款和贷款,另外一半来自一个名为“格拉斯哥净零”金融联盟的投资者群体。这些钱将用于协助越南电力部门摆脱对煤炭的依赖。

这是“公正能源转型伙伴关系”签署的第三个重大金融协议。“公正能源转型伙伴关系”这一架构是在格拉斯哥第26届气候峰会上启动的,由富国帮助严重依赖煤炭的新兴经济体向绿色能源转变,它还与南非和印尼达成了类似协议。

这笔资金将帮助越南将碳达峰日期提前5年至2030年,并将电力部门的碳达峰值定为1.7亿吨,比该国此前预计的减少约7000万吨。煤电总装机容量将不高于30.2吉瓦,比原计划减少近7吉瓦,同时使可再生能源在这个十年末达到电力供应的近一半。

预计,塞内加尔和印度明年也将签署类似协议。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