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以数字化创新,加速赋能中国能源转型 施耐德电气出席2022能源电力转型国际论坛

作者:
来源:
中国能源网
浏览量

近日,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受邀出席2022能源电力转型国际论坛。本届论坛聚焦服务“双碳”目标、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等,由国家电网联合国际可再生能源署、世界能源理事会、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共同主办,世界经济论坛特别支持,多国驻华使节、非政府组织领袖、商业领袖、技术领导者共同出席。

能源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是碳减排的重点领域,能源转型更是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在这一背景下,如何加速数字技术和电力系统的深度融合,重构电力系统的运营模式和管理方式,从而实现更多清洁能源的高效利用,亦成为各界共同关切的重要挑战和课题。

施耐德电气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国华(Jean-Pascal Tricoire)云出席2022能源电力转型国际论坛

施耐德电气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国华(Jean-Pascal Tricoire)受邀出席论坛,并就如何通过数字化创新助力能源转型分享了洞见。他表示:“全球气候与环境问题的日益加剧,使人类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挑战。施耐德电气认为,数字化和清洁电气化的相融并进,是构建新型能源系统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最快路径。聚焦电力领域,数字化技术将为推进能源系统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以及构建清洁高效、智能友好、开放互动的新型电力系统提供强劲助力。作为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施耐德电气将继续发挥在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专长,在供给侧,大幅改善新能源的接入与整合,实现电网端到端管理;在需求侧,增强多方的协作与互动,提升能源使用效率,为能源系统清洁转型、各行各业全面释放脱碳潜力提供更大助力。以‘无锡零碳灯塔制造示范园’为例,通过积极探索与本地公共电网的协同互动,实现对资源消耗的持续监测,通过数字孪生技术进行优化控制,并利用EMA微网能源顾问等解决方案为能源调度系统赋能,最终实现了100%绿电消费,运营阶段的平均度电成本降低7%,年生产效率改善14%。”

此次论坛展示环节,施耐德电气还带来了绿色低碳和数字化能源管理全套解决方案。施耐德电气认为,未来电网建设应以数字化为核心,实现“覆盖电网全生命周期”和“一切皆可远程”两大诉求。基于面向未来电网的EcoStruxure™ Grid架构与平台,施耐德电气将互联互通的数字化产品、端到端的综合软件、能源管理碳中和咨询融为一体,确保电力供应的安全可靠,更好地支撑新能源和多元负荷,在助力电网实现全生命周期资产管理优化的同时,提升能源利用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施耐德电气安全、可靠、高效的绿色产品和数字化解决方案,已经帮助雄安新区有效加强了电力系统的韧性和整体运维能力,并为这座未来之城的环保与可持续发展贡献了力量。

能源转型,利在长远。赵国华表示:“施耐德电气始终坚持立足中国市场,通过创新引领,为市场源源不断地输出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积极赋能各行各业实现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与此同时,我们将继续与政府、电网和企业等各方团结协作,为中国及全球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