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哈萨克斯坦计划启动“清洁煤碳”项目

作者:
来源:
国家节能中心
浏览量

当地时间18日,哈萨克斯坦政府总理斯迈洛夫在政府例行工作会议上指出,至2035年,哈萨克斯坦将建成10吉瓦的新能源项目。此外,据哈能源部长阿克丘拉科夫表示,为实现煤炭高效利用,计划启动“清洁煤碳”项目。

据哈通社报道,斯迈洛夫指出,哈萨克斯坦电力和供暖等基础设施设备老化,是目前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他表示,哈国近65%的电力系统需要进行更新换代,而部分地区供暖系统也存在老化问题。因此,政府须对电站和供暖系统进行更新。

他表示,为保障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至2035年,哈萨克斯坦需建成总装机容量达10吉瓦的新能源项目。对此,斯迈洛夫称,我们有适合发展可再生能源的能力和丰富的矿产资源储量,这为项目达成创造了条件。

此外,哈能源部长阿克丘拉科夫在会上表示,能源部将启动“清洁煤碳”项目,以实现对煤炭的高效利用。

阿克丘拉科夫称,该项目主要针对减少煤炭利用过程中废料的产生。他表示,作为哈国支柱产业之一,煤炭工业有其特殊地位,作为一项新技术,将在未来得到广泛应用。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