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西门子能源首次为海上风电场提供控制系统

作者:
来源:
中国能源网
浏览量

西门子能源近日宣布,将为德国能源公司EnBW的900兆瓦He Dreiht海上风电场提供控制系统。该控制系统此前已在传统发电厂广泛应用,这是其首次应用于海上风电场,被视为电厂运营的“大脑”。He Dreiht海上风电场位于德国北海地区博尔库姆岛西北约90公里附近,西门子能源不仅提供开关设备和二次系统控制技术,还将为项目提供包括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在内的集中式网络,并与EnBW签署长期运维服务协议。

由于He Dreiht海上风电场项目规模较大,因此需遵守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局制定的特殊条例,西门子能源提供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可以确保该项目符合德国关键基础设施相关法律规定。

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Tim Holt表示:“在未来气候中立的能源体系中,海上风电场是重要的组成部分。随着海上风电场装机容量不断增长,客户对于实时监测、灵活控制及网络安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西门子能源很高兴能以成熟的技术为该项目作出贡献。”

He Dreiht海上风电场预计于2025年正式投运。此前的2020年8月,西门子能源与德国和荷兰电网运营商TenneT达成合作,利用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确保向陆上输电过程中的低损耗。随着全球海上风电持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客户对电力管理与控制技术的要求也逐渐提升。西门子能源Omnivise T3000控制系统在过去17年中已成功应用于全球数千座传统发电厂。

据了解,西门子能源Omnivise T3000 SCADA (Supervisory Control and Data Acquisition)监控与数据采集系统具有更先进的控制技术,集成了开关设备自动化和众多二次系统的智能化功能,并建立了与风电场控制系统的连接。这套应用于风电场的集成解决方案可以助力EnBW更快响应电力需求的变化,实现更灵活的电力供应。西门子能源Omnivise T3000控制系统已通过网络安全领先标准之一的IEC 62443认证,也具备连接二次系统的网络基础设施,符合德国BSI Kritis法规要求。

为确保控制系统可以在任何环境下稳定运行,并且符合海洋电气工程规范,西门子能源使用的组部件均能满足海上业务的特殊要求。He Dreiht海上风电场将运营25年以上,期间,西门子能源将会为EnBW提供自动化部件、软件解决方案及网络安全等在内的运维服务。此外,西门子能源所提供的相应服务将确保控制系统长期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西门子能源Omnivise T3000控制系统以高灵活性和多功能性,已成功运用在传统发电厂、可再生能源发电厂以及电解水制氢、氢能储存和应用等以氢气驱动的混合动力发电厂。该控制系统易于集成其他数字应用程序,例如直购电营销和预防性维护及用于优化运营的解决方案。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