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节能中心三支部开展“爱惜粮食 杜绝浪费”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
来源:
原创
浏览量

2020年8月26日下午,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在中心党总支的号召下,举办了以“爱惜粮食、杜绝浪费”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身边人教身边人的形式,达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养成勤俭节约、文明有礼的餐桌美德的道德品质,从而推动形成 “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的社会导向,三支部全体党员和受邀的三名小学生共同接受了一场思想道德的洗礼。

本次的“道德讲堂”共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五个环节。唱歌曲,一首《勤俭节约歌》,传递出了对祖国五千年优秀文化传统的归属,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是我们依然不能忘记勤俭节约的美德。

学模范,一段道德短片《袁隆平的中国梦》,讲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的真实故事,谈到了袁院士的两个梦想:禾下乘凉梦和亩产1000公斤,从而为我们国家的粮食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讲故事,一个寓言故事《悯农》,“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这句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孕育的流传千年的经典道德诗句,滋养着我们的道德心灵,支撑着我们的精神家园。

诵经典,一段来自《朱子家训》的谚语,“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告诉我们一点点衣食都来之不易,应当经常想到物力的艰难而加以珍惜。

谈感悟,两位同志和一位小朋友谈了他们对于爱惜粮食,杜绝浪费的所思、所感和所想,表达了一个共同心愿:那就是让我们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时刻感激他人的点滴恩惠,感激社会的点点温情。

今天的“道德讲堂”,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在平时的工作中能成为道德的传播、实践者和受益者,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