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向大型能源企业征收“超额利润税”

作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浏览量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呼吁各国政府向从当前能源危机中赚取巨额利润的大型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征收“超额利润税”。

当天,古特雷斯在联合国全球粮食、能源和金融危机应对小组第三次报告发布会上说,在近期相关产品价格飙升的情况下,全球最贫困人口面临饥饿危机、一些发展中国家陷入债务危机,而大型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却从能源危机中赚取创纪录的利润,同时让最脆弱人群及自然环境付出沉重代价,这是“不道德的”。

古特雷斯表示,全球大型能源企业在今年第一季度整体利润接近1000亿美元。各国政府应向大型能源企业征收“超额利润税”,并将税金用于帮助最脆弱人群渡过难关。

根据全球粮食、能源和金融危机应对小组发布的最新报告,随着俄乌冲突持续,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正在加剧数亿人的生活成本危机,受此影响的国家在获得可负担能源和可持续发展方面遭受了重大挫折。报告警告称,更令人担忧的是,若价格继续攀升,可能只有富裕国家才能负担得起潜在的“能源争夺战”。

对此,古特雷斯还呼吁包括发达国家在内的所有国家通过节约能源、提倡公共交通、推进基于自然的能源解决方案等管理能源需求,并加速向可再生能源转换,加大投资清洁能源。他表示,短期政策和保护措施可用于缓解危机,但从中长期来看,应支持可再生能源,实现净零排放目标,促进全球能源多样化。

今年3月,在联合国秘书处的协助下,古特雷斯组建了联合国全球粮食、能源和金融危机应对小组,负责研判局势、寻求应对之策。小组此次报告聚焦能源危机。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