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德国汉堡市官员:没有中国无法解决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作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浏览量

“探讨中,我们乐见中国视角。这很重要。”在11月23日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德国汉堡市国务秘书、驻德国联邦、欧盟及外交事务全权代表阿尔穆特·莫勒(Almut M?ller)表示,如果没有中国,就无法解决(应对气候变化的)诸多问题。

聚焦“全球气候变化”主题的2022年“中国时代”活动正在德国汉堡进行。作为活动的三大板块之一,“中欧气候合作对话”专题研讨会呈现出来自德国、欧洲以及中国的关于气候保护的不同视角。

莫勒表示,就“中国时代”活动主题设置,汉堡市早就考虑到“气候变化”,但疫情下活动一度停办。值此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刚结束背景下,此次活动探讨全球气候变化问题非常及时。

莫勒指出,汉堡是德国也是欧盟应对气候变化努力的一份子,汉堡行动要立足联邦及欧盟层面。作为能源密集型城市和德国北部都市区,汉堡在气候保护方面必须取得一些成绩。

谈及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莫勒表示,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很有雄心”,提出了前进路径。她指出,中国是大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与中国有关。探讨中乐见来自中国的视角,如果没有中国,就无法解决诸多问题。

莫勒表示,注意到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各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谈判与努力,中国是其中的重要参与者,联邦政府和欧盟也一直在密切合作,并提出了一些想法和期望。

莫勒指出,汉堡和其中国姐妹城市上海的渊源深厚,多年来发展起来的联系覆盖面广泛且重要,并将持续。在应对气候变化、为市民提供宜居环境方面,汉堡与上海有很好的合作潜力。

莫勒表示,国际关系从来都不是稳定的。随着中国重要性,以及希望参与全球事务愿望的提升,全球(环境)也在发生变化。当下德国和欧盟面临能源供应需多样化的问题,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不同国家采取行动需找到定位。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