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国际能源转型委员会主席阿代尔•特纳:能源危机将加快全球新能源发展

作者:
来源:
中国能源网
浏览量

"当前的能源危机成为了加快低碳发展的驱动力",8月9日,国际能源转型委员会主席阿代尔•特纳勋爵在2022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表示。

阿代尔•特纳举例说,欧洲各国对于氢能经济的发展十分看好,虽然天然气和煤炭价格呈增长趋势,但在技术驱动下,绿氢价格不断下调,市场应用场景十分广阔,这将大大加速欧洲实现发电完全脱碳的进程,"我仍然相信,欧洲能够实现到2030年关闭所有煤炭发电厂,到2035年实现电力脱碳的目标。"

阿代尔•特纳表示,目前许多公司和国家持续推动能源转型:在2021年11月格拉斯哥第26届联合国气候大会上,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承诺要在2050年或2060年实现零碳排放,将全球升温幅度控制在1.5℃作为理想目标。

"要通过系统化的视角去看碳中和",他认为应努力将实现零碳目标的各类元素协同起来,形成一个综合而全局的视野。例如把绿氢制钢,绿色电力,以及用绿钢制造的风机协同起来,把电机、绿电制造的电池以及新能源乘用车、卡车、公交车协同起来。

"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就是一个很好的设计并落地一个零碳系统的例子",阿代尔•特纳表示。该产业园是当地政府与远景科技集团共同打造的全球首个零碳产业园,基于"新型电力系统" "零碳数字操作系统"和"绿色新工业集群"三大创新支柱,到2025年将助力当地实现3000亿元绿色新工业产值,创造10万个绿色高科技岗位,实现1亿吨二氧化碳年减排的目标。

阿代尔•特纳称:"我由衷敬佩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和远景共同创造的零碳产业园项目。"在全球零碳工业转型的大背景下,远景将继续积极在世界推动传播绿色发展的理念,成为全球企业、政府与机构的"零碳技术伙伴"。

8月8日-9日,由鄂尔多斯市政府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承办, 远景科技集团协办的 "2022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 隆重召开。峰会以"新能源、新产业、新生态"为主题,邀请来自全球的政府、企业以及研究机构权威人士,为推动全球零碳创新贡献方案。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