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水泥窑烟气二氧化碳捕集技术规范》等两项双碳行标启动

作者:
来源: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浏览量

近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建材工业综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了《水泥窑烟气二氧化碳捕集技术规范》《基于项目的二氧化碳减排量评估技术规范 水泥窑烟气碳捕集项目》两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业标准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

《水泥窑烟气二氧化碳捕集技术规范》和《基于项目的二氧化碳减排量评估技术规范 水泥窑烟气碳捕集项目》是第一批“双碳”专项标准,也是水泥行业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CCUS)系列配套标准。CCUS是目前水泥行业深度碳减排不可或缺的技术手段,我国虽然已经具备了CCUS技术工业化应用能力,但缺乏可复制可推广的水泥窑烟气用碳捕集应用技术规范,该两项标准的研制将有助于促进水泥窑碳捕集科技成果的推广,逐步构建水泥行业面向碳中和目标的碳捕集、利用生产体系,项目层面的碳减排量评估技术的规范,将加快技术的有效应用,提升行业的碳减排水平,为水泥行业率先实现碳达峰目标提供技术支撑。

会议要求各牵头负责单位要正确理解并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对“双碳”标准化工作的要求,要组建高效负责分工明确的标准制定工作组,制定好工作计划,特别在标准制定原则上要把好关,要体现标准的先进性、引领性、可操作性,重点关注先进科技成果转化如何纳入标准,减排量的核算方法合理性等问题,要严格按照标准制定工作程序,做好标准的调研验证工作,特别对标国际水平,研制出国际引领的标准,充分发挥标准的先行带动和创新引领作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将继续做好“双碳”专项标准的统筹推进工作,加大绿色低碳标准研制力度,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

会上成立了两项标准的编制组并明确了成员分工,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国建联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代表编制组分别就标准项目的工作方案和标准草案进行了介绍,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秘书长,建材工业综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周丽玮主持了会议,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60余名代表及专家参加此次会议,并围绕标准草案进行了深入研讨。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