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意大利两院正式通过能源账单法案

作者:
来源:
法治日报
浏览量

为减少国家能源消耗,意大利两院正式通过能源账单法案,出台了新的公共场所空调使用规则。报道称,虽然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希望通过“非洲之旅”积极寻找新的能源合作伙伴,以弥补天然气缺口,但是短期内,能源紧缺问题依然无法避免。为减少国家能源消耗,意大利出台了新的公共场所空调使用规则:恒温行动。新规要求,从2022年5月1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所有公共建筑内(医院及养老院除外)的夏季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7摄氏度,另外有两摄氏度可调节空间,因此,温控器的设定温度应不低于25摄氏度。另外,冬季空调温度不得超过19摄氏度,同样加上两摄氏度可调节范围,温控器的最高温度设置应不高于21摄氏度。报道指出,新规生效后,将由劳动监察员进行监督工作,违反要求的公共行政部门,将被处以500至3000欧元不等的罚款。

英国政府拟出台交通法规修改方案

根据近期拟议中的交通法规修改方案,英国司机在车辆自动驾驶期间可以在汽车内置屏幕上观看电视和电影,如果车辆在自动驾驶期间发生事故,由保险公司而不是个人承担赔偿责任。英国交通部表示,只要司机保持在一条车道上且时速低于60公里/小时,司机在车辆自动驾驶期间可以在汽车内置屏幕上观看电视和电影,但使用手机仍将是非法的。《天空新闻》报道,司机必须做好准备,在需要时收回对车辆的控制权。当汽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时,保险公司将对事故负责,司机无责。目前,英国道路上还没有被批准的自动驾驶车辆,但首批车型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获得批准。这些措施是政府为支持自动驾驶汽车的早期部署而采取的临时措施。交通部长特鲁迪•哈里森表示,更新的交通法规将是“我们安全引入自动驾驶汽车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将“彻底改变我们的出行方式,使我们未来的出行更环保、更安全、更可靠”。

秘鲁新法案加强公立学校体育教育

秘鲁国会近日批准的第464-2021号法案规定,所有公立学校必须配备至少一名专业体育教师,以加强学生在校园中对各种体育项目的练习,促进他们运动能力的发展,为高级竞赛培养人才。《秘鲁人报》4月17日报道,教育部基础教育总局体育部负责人乔瓦尼•科尔维托对新法案表示支持。他提道,法案旨在优先发展体育教育。此外,法案还规定,明年将把教育机构中体育教师的临时岗位逐步转换为有机岗位,即工资纳入财政预算的教师岗位。科尔维托解释,自1972年以来,秘鲁小学就没有体育教师的有机岗位,这显示出学校对体育的忽视,导致儿童和青少年的运动能力没有得到充分发展,也导致他们养成久坐的生活习惯。科尔维托补充道,体育教育不仅能促使学生运动能力的发展,还能促使其整体素质的提升,有助于学生发展自主性、打造良好的身体形象。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