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陕西省碳达峰碳中和计量技术委员会成立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6月17日上午,陕西省碳达峰碳中和计量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平祥致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普霞宣读委员会批复文件,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加平,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科技大学煤炭绿色开采地质研究院院长王双明分别作主旨发言,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副院长、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建峰作筹备工作报告。

会上,张小宁与张平祥共同为陕西省碳达峰碳中和计量技术委员会揭牌,并向张平祥、刘加平、王双明3名院士颁发委员会特邀顾问聘书,向全省重点领域、计量技术机构、高校、科研机构等7个单位的专家教授颁发了副主任委员聘书。

张平祥表示,作为国内首个“双碳”计量技术委员会,陕西省碳达峰碳中和计量技术委员会以“提高计量准确性、满足产业双碳目标发展需求”为落脚点,将通过构建双碳计量标准体系、引领双碳计量技术研究、规划计量技术发展方向、开发专用检测设备,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计量基础保障和技术支撑。

刘加平指出,委员会的成立将促进建筑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早日实现。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陕西“双碳”计量技术委员会将共同努力,为实现陕西省在碳达峰碳中和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做出贡献。

王双明指出,委员会的成立对紧密对接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积极探索碳计量路径和模式,搭建为政府、行业、企业提供差异化、多样化、专业化的碳计量公共服务平台,引导各行业计量技术机构更好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具有重要的试点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

张小宁表示,委员会是全国成立的第一个省级“双碳”计量技术委员会,对推动我省能源向绿色和低碳转型具有深远意义。他强调委员会要强化协调配合,切实把专家委员的聪明才智转化为推动委员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能,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全省“双碳”领域中的各项计量技术服务性工作。要做行政监管的“好帮手”。与计量行政部门形成合力,完成好“双碳”领域计量监督检查和行政执法中的技术性服务工作。要做政企联动的“润滑剂”。发挥各自优势、整合优质资源,以卓越的工作成效搭建起政府与企业联动、齐抓共管“双碳”工作的桥梁。要做检学研用的“催化剂”。发挥好计量的基础保障作用,加强新型量值传递溯源和关键共性计量技术研究;进一步推动计量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持续推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要做技术创新的“引领者”。发挥专业特长,对“双碳”领域内出现的一些新的关键共性计量参数等,有针对性地开展溯源技术研究,集体科研攻关,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供全面基础性技术保障。

会后,参会人员赴了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参观。

省内外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计量器具生产制造企业、委员会委员及媒体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