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俄媒:为节能费尽心思,欧洲人卫生习惯回到中世纪

作者: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浏览量

俄罗斯《论据与事实周报》网站8月20日发表题为《欧洲人如何回到中世纪的卫生习惯》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欧盟成员国呼吁人们放弃习惯的舒适生活。一切都是为了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的依赖。为此,他们发明了新的节约方法。

《论据与事实周报》7月曾描述欧洲人最疯狂的做法。随着秋天临近,他们的方法只会越来越多。

用湿布代替淋浴

今年7月,德国《图片报》称,德国人只需要洗四个身体部位——臀部、脚、腋窝和腹股沟。现在,德国绿党政治家温弗里德•克雷奇曼更进一步,建议完全放弃用热水洗澡。他说,为了节省电力和天然气,可以用湿布擦拭。这个建议可能被民众听到了。根据《图片报》7月份的数据,62%的德国人已经开始减少洗澡次数。

只给一个房间供暖

克雷奇曼的另一个建议是只给家里的一个房间供暖。他说,当家里的温度“不是到处都一样”时,对身体是很好的。真的,如果你能穿上衣服,在厨房里散步,为什么要出门呢?

在荷兰,人们也相信寒冷不会伤害身体。今年4月,该国200座政府大楼的采暖设定温度从21℃降至19℃。办公室工作人员收到的建议是,如果觉得寒冷,也不要停止为节能而奋斗,而是穿两双袜子。

摘掉领带

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认为,在炎热的天气里,人们可以不打领带以节省电力。这正是他呼吁全国所有有觉悟的公民需要做的。

“我已经要求所有大臣、政府官员和私营部门员工尽可能不要打领带,这样我们将拯救所有人。”桑切斯说。他没有具体说明不打领带与节能有什么关系。也许他指的是少用空调,他建议用敞开的衣领代替开空调。

拉上窗帘

另一名德国绿党政治家罗伯特•哈贝克建议晚上严实地拉上窗帘,这样可以节省5%的取暖能源。他对德国人说:“这将节省你的钱包,并将激怒普京。”

洗卫生纸

英国人分享了最独一无二的节约理念。当地媒体开始积极宣传可重复使用的卫生纸,因为普通卫生纸的价格飙升。有助于省钱的时尚卷纸是用布料制成的。这种卫生用品不建议被扔进垃圾桶,而是放在洗衣篮里,安静地等待洗涤。

像祖先那样

顺便说一句,在欧洲古老城市的街道上,仍然保留着排水沟。在中世纪,家里和身体里所有多余的东西都被排入排水沟。那是节约的时代。

热水澡在当时也是一种不现实的奢侈享受。生活在15世纪的西班牙卡斯蒂利亚女王伊莎贝拉承认,她一生中只洗过两次澡——出生时和婚礼当天。俄国驻法国国王路易十四宫廷的大使曾写过,国王陛下“能让野生动物闻到臭味”。

但人类因此有了香水。著名的法国香水最初的任务是,用刺鼻而持久的气味掩盖多年未清洗的身体散发的可怕味道。

当时在整个欧洲,俄罗斯人曾被认为是变态,因为他们经常去澡堂——一个月至少一次。现在看来,俄罗斯人很快将再次成为欧洲人眼中的变态,因为他们冬天坐在温暖的房间里,并且不像路易十四那样臭。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