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马来西亚:逐步淘汰燃煤电厂转向清洁能源市场

作者:
来源:
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
浏览量

马来西亚国家能源有限公司(Tenaga Nasional Bhd,简称TNB)正在探索逐渐淘汰燃煤电厂的可行性,时间点设定在卡帕尔能源合资企业(Kapar Energy Ventures,简称KEV)电力购买协议(power purchase agreement,简称PPA)在2028~2029年到期的前一年。

这个想法的萌生是为了加速TNB向清洁能源的转型过程,因为它希望在2050年之前能在800亿令吉(RM)的市场中占有“相当大的份额”。

“我们正在探索在PPA到期前一年淘汰1,400兆瓦(MW)燃煤电厂的可行性,希望从KEV开始,但前提是征得股东同意,并获得相关当局和监管机构的批准。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拿督巴峇哈林•丁(Datuk Baharin Din)在今天的编辑简报会上说:“我们最近收到了关于用新技术改造老电厂的意向书(Letter of Intent,简称LOI),允许我们改造在帕卡(Paka)的1,400兆瓦天然气发电厂,因此,我们计划在2029年前准备好氢气。”

他补充道,TNB还积极寻求与能够提供技术、能力和资本协同的技术合作伙伴建立战略联盟,促使TNB所属的电力私人有限公司(Power Generation Sdn Bhd,简称GenCo.)成为发电行业中更环保、更可持续的参与者。

他说,这包括寻求潜在的合作者,以进一步开发氢作为一种可行的清洁能源。

峇哈林表示,TNB致力于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方面扭转GenCo.的局面,成为更环保的发电企业。

他说:“随着能源转型对清洁能源需求的增加,我们预计清洁能源市场的价值大约为650亿令吉到800亿令吉;我们打算在这个市场中占据很大的份额,到2050年市场价值达到约为400亿令吉。”

“我们将通过这些深思熟虑的措施来提升企业价值和可持续发展地位。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也对GenCo.的首次公开募股(initial public offering,简称IPO)的可行性持开放态度。”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