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中方承办的APEC能效和节能专家组(EGEE&C)第58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
浏览量

2022年3月30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承办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能效和节能专家组(EGEE&C)第58次会议通过线上方式正式开幕。来自APEC经济体的专家及亚太经合组织能源研究中心(APERC)、亚太经合组织可持续能源中心(APSEC)等国际机构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国家能源局国际司雷祥副处长代表承办经济体致闭幕辞。

本次会议围绕APEC经济体在能效和节能领域的合作工作,交流了各经济体能效相关技术、政策、标准进展,并就APEC区域2035年能源强度下降45%目标进展情况、数字化和能效等重点议题进行交流。经过讨论,专家同意加强APEC区域能效和节能的技术合作,提升与APEC能源数据分析、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等专家组及国际组织的交流,积极跟踪APEC区域能源强度下降趋势,在能效和可再生能源结合、数字化技术提升能效等领域推动项目合作,积极实现APEC区域能源强度下降目标。

APEC EGEE&C是亚太经合组织能源工作组(APEC EWG)下设的负责能效和节能领域活动的专家机构,成立于1993年。EGEE&C由各经济体指派专家参加,主要开展APEC区域能效和节能相关政策、标准、项目等的交流合作,为APEC在此领域的合作活动提供技术建议。我院自2017年起,受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委托承担APEC EGEE&C国内对口单位,并被推选担任专家组副主席。

2011年,APEC领导人宣言中提出到2035年将亚太地区能源强度比2005年降低45%的重要目标。近年来,APEC EGEE&C努力推动能效和节能领域专家交流合作,在能力建设、技术交流、标准标识协调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下一步,我们将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结合碳达峰碳中和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与相关经济体专家的合作水平,加强节能标准标识对接和协调,推广区域节能技术和政策最佳实践,促进绿色低碳产品贸易,支持实现APEC能源强度下降目标,并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