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江苏省动力及储能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

作者:
来源:
江苏省工信厅
浏览量

9月21日,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江苏动力及储能电池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江苏省动力及储能电池产业创新联盟联合主办的江苏省动力及储能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本次大会以“聚力•拓新局”为主题,重点企业、行业专家以及40余名省动力及储能电池标委会委员代表参加。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石晓鹏出席会议,并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沪兵共同为“江苏省动力及储能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揭牌。

石晓鹏指出,动力电池是江苏省重点发展的优势产业链之一,经过多年努力,我省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动力电池产业基地,产业规模不断壮大集聚,产业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形成了产业链条完备、区域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他表示,当前我国动力电池关键质量控制与可靠性保证类技术标准还不健全,作为动力及储能电池产业大省,应该在标准体系建设和推动标准化管理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他强调,省动力及储能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后,要加强动力及储能电池标准的引领性和前瞻性方向研究,制定完善产业标准和技术规范,推动省内标准同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高效对接,加强行业交流合作,开展好标准化培训工作,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支撑江苏早日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动力及储能电池产业高地。

近年来,我省致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专门成立动力电池产业链工作专班,依托重点企业及支撑机构,加强产业链梳理,协调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不断强化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成立江苏省动力及储能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将重点加强企业间合作交流,促进全产业链“抱团发展”;组建江苏省动力及储能电池制造业创新中心,积极构建产业协同创新生态体系,推进电池行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动力电池制造业融合。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