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江苏省2022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全面启动

作者:
来源:
江苏省工信厅
浏览量

6月13日,江苏省2022年绿色建材下乡行首站活动在镇江市举行。2022年绿色建材下乡行镇江站活动着眼于加快绿色建材的生产、认证、推广和应用,引导行业提升绿色创新水平,带动建材行业绿色化改造,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通过在市民广场、公交站台、建筑工地等醒目位置布置展牌、张贴宣传海报以及发放宣传资料,营造出绿色建材下乡的浓厚氛围。连日来,省市工信部门联动,开展“绿色建材下乡 筑造美好镇江”主题活动,举办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培训,赴企业走访座谈。

在当天举行的绿色建材认证专题培训会上,来自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为市区墙散管理机构、优质墙材和砂浆生产企业负责人等现场授课,宣讲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国家最新政策,针对绿色建材产品评价标准以及认证实施等内容现场答疑。与会企业家表示,专题培训因势利导提高了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业人员对绿色建材及相关政策的认识和实操水平,助力加快绿色建材特别是新型墙材和预拌砂浆产品认证和推广应用。

6月14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国检等第三方绿色建材认证机构,结合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开展“服务企业零距离”,赴镇江对已获得绿色建材认证的建科建设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跟踪服务,对符合认证条件的万特福有限公司,上门开展绿色建材认证的政策指导和咨询服务。

江苏省2022年绿色建材下乡行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目前,省级机关通过部门联动宣讲、条线工作部署、张贴宣传画、悬挂标语横幅,13个设区市分别通过不同形式开展下乡宣传活动。如连云港通过市级广播电视采访、新闻播报宣传,盐城市结合节能宣传周活动在乡村公交出租车宣传“推广绿色建材,助力乡村振兴”,淮安市结合农房改善、走进工地开展绿色建材下乡宣传等,在全省范围内形成了上下互动,政府指导、市场主导的绿色建材下乡良好氛围,让更多消费者认识和了解绿色建材,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自2020年以来,江苏省269家企业393个产品,获得国家级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评价)证书,其中镇江市的66家墙材和砂浆企业中,有10家企业19个产品获得国家级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3家获得省、市级专精特新产品、小巨人企业称号,4家成功创建为市级绿色工厂。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