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国际标准化组织二氧化碳捕集、运输与地质封存技术委员会(ISO/TC 265)第16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浏览量

2022年6月23日,国际标准化组织二氧化碳捕集、运输与地质封存技术委员会(ISO/TC 265)第16次全体会议在线上举行。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日本、韩国等12个国家和联络组织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院资环分院作为国内技术对口单位,组织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6名专家组成中国代表团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全体代表听取了来自秘书处、工作组召集人和联络组织的工作进展报告。与会代表就正在制定的标准项目工作计划、联络组织联系人、新标准提案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上,通过了WG1调整ISO/AWI 27927项目负责人的申请,任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刘汉明博士为该项目的负责人;一致同意由我院孙亮副研究员担任ISO/TC265与ISO/TC207、ISO/TC207/SC7的联络人;同时,确认ISO/TC265与ISO/TC67/SC2 WG13和ISO/TC67/SC10建立联络关系。

ISO/TC265二氧化碳捕集、运输与地质封存技术委员会(CCS)成立于2011年成立,主要负责二氧化碳捕集、运输和地质封存(CCS)领域的设计、建设、运行、环境规划和管理、风险管理、量化、监测和验证等方面的标准化工作。现有23个正式成员国,14个观察员国,6个ISO内部联络组织,9个外部联络组织,下设6个工作组:WG1 Capture(捕集);WG2 Transportation(运输);WG3 Storage(封存);WG5 Cross cutting issues(交叉事项);WG7 Transportation of CO2 by ship(船舶运输CO2)。ISO/TC 265已发布12项国际标准,正在制定7项国际标准。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