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中国将逐步推进甲烷排放控制工作

作者:
来源:
人民日报
浏览量

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8日表示,现阶段,中国控制甲烷排放的关键是夯实基础能力,建立顶层设计,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从工作基础相对较好的领域着手,逐步推进甲烷排放控制工作。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正在沙姆沙伊赫举行。解振华8日在出席世界银行举办的“冲刺时刻:瞄准甲烷排放”高级别活动时指出,甲烷是全球第二大温室气体,也是一种短寿命温室气体,减少甲烷排放将对减缓全球气候变化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他说,中国高度重视甲烷排放控制工作。近年来,中国在煤炭领域,发布了《煤层气(煤矿瓦斯)排放标准(暂行)》,出台补贴政策鼓励煤层气(煤矿瓦斯)回收利用;在油气领域,有关重点企业成立了“中国油气企业甲烷控排联盟”,设立减排目标,探索开展甲烷回收利用及检测等行动;在农业领域,大力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化肥零增长行动;在废物处理领域,发布《垃圾强制分类制度方案》,强化垃圾分类回收;同时,推动利用市场机制鼓励企业控制甲烷排放。

解振华指出,从国际上来看,发达国家甲烷排放控制已经有了较为完善的制度体系、数据基础和技术能力。从中国甲烷控排实际情况出发,现阶段中国控制甲烷排放的关键是夯实基础能力,建立顶层设计,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从工作基础相对较好的领域着手,逐步推进甲烷排放控制工作。

他表示,中国将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处理好甲烷减排和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保障人民生活等方面的关系。

解振华说,中国也愿意与各国加强沟通和交流,在甲烷控排政策制定、技术创新和推广应用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共同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贡献。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