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联合国将启动新甲烷探测系统 由太空卫星提供数据

作者:
来源:
中国能源网
浏览量

联合国环境监管机构周五表示,它将启动一个全球甲烷排放量探测系统,其数据由太空卫星提供,旨在鼓励企业和政府更好地遏制这种温室气体的排放。

该系统命名为“甲烷警报和响应系统(MARS)”,将以《全球甲烷减排承诺》为基础搭建。

去年,美国和欧盟达成《全球甲烷减排承诺》,承诺在2030年前将甲烷排放量从2020年水平减少30%,已有119个国家签署了该文件。科学家表示,2030年目标达成,对避免全球极端气候变化至关重要。

甲烷在大气中的含量低于二氧化碳,但它的升温能力却比二氧化碳大得多。虽然甲烷气体在大气中的留存时间比二氧化碳短,不过其产生的温室效应是二氧化碳的数十倍。

迄今为止,全球平均气温上升的四分之一是由甲烷造成的。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Inger Andersen在联合国第二十七届气候峰会(COP27)上指出,“MARS系统能够帮助政府和企业向这一重要的短期气候目标迈进。”Andersen 补充道,“减少甲烷排放能够产生巨大而迅速的变化”。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指出,MARS系统将与天文台合作,依靠现有的空间卫星网络来探测全球各地的甲烷,估计各地甲烷含量,并告知所在地的公司或政府来负责。预计初步探测结果将在45-75天后公布。

该系统将首先关注全球的石油、天然气业务,因为这是甲烷的最大来源之一,然后逐步扩展到其他行业,例如煤炭、垃圾、牲畜和种植。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表示,这项计划的部分资金将来自美国和欧盟政府、以及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贝索斯地球基金”、全球甲烷中心等全球性的慈善组织。

此外,在COP27大会上,美国和欧盟还将公布一份联合承诺 ,旨在强化化石燃料部门的甲烷减排力度,并希望其他国家也能加入。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