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德国外长中亚行寻求能源合作

作者:
来源:
环球时报
浏览量

德国将一部分能源和产业的未来寄托到中亚地区。俄罗斯《独立报》1031日报道称,就在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刚刚离开中亚之后,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1030日抵达哈萨克斯坦访问,随后前往乌兹别克斯坦。与她一起访问的还有一些能源和基础设施项目的官员和商人。在面临严重的能源危机之际,欧盟对中亚能源和市场充满兴趣。

俄罗斯《独立报》1031日报道称,由于欧洲能源价格过高,欧洲数百家企业正在准备搬迁到中亚地区。当地的优势主要在于廉价劳动力和能源供应,包括石油和天然气等。德国计划与哈萨克斯坦的合作将按照原料换技术模式进行。德国提供技术,以开发当地的稀土资源。同时,欧盟将中亚地区视为包括消费品在内的潜在生产转移平台。报道援引俄罗斯里海战略研究所区域项目主任索洛佐博的话称,欧盟将该地区视为其工业和物流转移的合作伙伴。由于封锁、制裁和全球经济向亚洲转移的趋势,全球物流链正发生转变。

德国外长的访问试图解决能源问题,并让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靠近欧盟。白俄罗斯《明斯克真理报》111日的报道这样分析德国外长此行的目的。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中国和中亚在能源合作方面有坚实的基础,德国此举不会对中国和中亚能源合作产生明显的影响。之前,欧洲和中亚的很多能源项目是从俄罗斯经过的。现在俄罗斯这条线断了以后,欧洲会加强跟中亚的合作,因为中亚的能源比较丰富,欧洲对此有需要。

俄罗斯今日经济111日报道,德国外长在访问哈萨克斯坦时表示,哈萨克斯坦在可再生能源生产方面具有巨大潜力,未来双方将开展在中亚地区生产绿色氢能的合作,以加强该地区与欧盟的联系。对此,俄罗斯国际人道主义和政治研究所专家布鲁捷尔称,哈萨克斯坦是石油和天然气的主要出口国,绿色能源不是一个有前途的领域。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