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中韩日三国地方政府推动新能源等领域技术合作

作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浏览量

中国吉林省、韩国江原道、日本鸟取县三方政府代表和产业技术领域专家,25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就推动新能源、生态农业技术合作,进行了交流与项目路演。

当天,第十一届东北亚产业技术论坛开幕。该论坛旨在促进东北亚地区的共同发展,加强地区间产业技术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论坛由中国吉林省、韩国江原道、日本鸟取县三方轮值主办。

本届论坛以携手能源生态合作 共筑美好未来为主题,三方均展示了在新能源、生态农业技术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

地处中国东北地区的吉林省地势平坦开阔,有着丰富的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论坛上,吉林省科技厅负责人介绍了已经全面启动的吉林省陆上风光三峡工程,不断推进的白城、松原绿电园区和吉电南送特高压通道建设,一汽红旗E-QM5新能源换电汽车等项目建设情况。

韩方重点介绍了江原道产业现状,以及在洁净氢、水热能和电动交通等新能源产业方向的合作方案。韩国江原道尖端产业局局长金光振表示,期待东北亚三个地方政府,通过活跃的交流与合作,打造未来尖端产业技术中心。

日方代表以创造新一代可成长产业为题进行了演讲。鸟取县商工劳动部部长池田一彦表示,希望通过交流活动,促进三个地区间产业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进而为解决世界气候变化等难题助一臂之力。

2022年是中国吉林省与韩国江原道、日本鸟取县建立友好省道关系的第28年。吉林省科技厅厅长李岩表示,三方在科技人才交流、技术合作等方面具有良好基础,此次论坛将进一步加强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带动创新技术的应用与推广,加速科技创新步伐,共同提升产业技术的核心竞争力与影响力。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