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多联式空调(热泵)机组能效标准和能效标识实施规则培训会召开

作者:
来源: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
浏览量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制冷产品生产、消费和出口国。我国制冷用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15%以上,大中城市空调用电负荷约占夏季高峰负荷的60%,主要制冷产品节能空间达30%-50%。《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明确指出,到2022年,多联式空调能效准入水平提升40%;到2030年,主要制冷产品能效准入水平再提高15%以上。

2021年10月11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批准发布〈数据中心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等602项国家标准和1项国家标准修改单的公告》,其中包括GB 21454-2021《多联式空调(热泵)机组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能效强制性国家标准。

GB 21454-2021《多联式空调(热泵)机组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将于2022年11月1日实施,能效准入门槛提升40%以上,能效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产品涵盖了风冷式多联机组、水冷式多联机组、低环境温度空气源多联式热泵(空调)机组。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配合主管部门组织修订了《多联式空调(热泵)机组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并于2022年9月22日在线上召开了多联式空调(热泵)机组能效标准和能效标识实施规则培训会。会议邀请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成建宏研究员、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制冷所所长助理王鲁平等讲解能效标准和能效检测相关内容,来自行业机构和企业的人员共1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详细介绍了能效标识制度、多联式空调(热泵)机组产品能效实施规则的修订情况、产品备案要求、新备案系统及具体操作流程、多联式空调(热泵)机组产品能效标准修订情况、多联式空调(热泵)机组产品能效检测方法等内容。

此次培训会及时有效地帮助企业更好的理解多联式空调(热泵)机组修订后能效标准和标识实施规则的相关内容和要求,支撑企业做好能效标识备案准备工作。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