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上涨近30%!欧洲北美可再生能源大幅涨价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浏览量

美国“十级能源”公司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洲和北美市场风能和太阳能价格过去一年上涨了近30%。

“十级能源”一项季度指数显示,北美和欧洲可再生能源合约价格过去一年间分别上涨28.5%和27.5%。

据该指数,仅在今年第一季度,北美和欧洲可再生能源合约价格就分别上涨9.7%和8.6%。

路透社分析,新冠疫情冲击物流和劳动力市场,乌克兰和俄罗斯冲突则使这一局面恶化,这些因素使可再生能源成本过去十年间的下降趋势反转。

美国光伏企业硅谷牧场公司首席执行官里根•法尔说:“我们的供应链出现棘手问题。”尚不清楚美国国会能否延长对可再生能源企业的税务减免。

在欧洲,俄乌冲突致使各国政府力图减轻对俄能源的依赖,进一步推升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

西班牙Q能源公司合伙人奥斯卡•佩雷斯说,这场冲突是压垮欧洲能源市场的“最后一根稻草”。

雷蒙德-詹姆斯公司分析师格雷厄姆•普赖斯说,可再生能源涨价,以及欧洲“激进的”应对气候变化政策,将提升价格更高的能源技术的吸引力,例如氢能和生物燃料。

现阶段,可再生能源涨价尚未遏制需求,原因之一是石化能源涨价更多。

法尔说:“天然气是可再生能源现成的替代品,但天然气价格已涨了100%。”

国际油价同样大涨。截至12日收盘,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31美元,收于每桶100.6美元,涨幅为6.69%;6月交货的英国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16美元,收于每桶104.64美元,涨幅为6.26%。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