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重庆首座“零碳”供电所投运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浏览量

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随着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庙坝供电所配套充电桩项目日前全面启用,重庆首座光储充用一体化模式的“零碳”供电所建成投运。

“以前只能在城里充电,现在镇上也有了充电桩,更加方便了。”一大早,重庆市城口县庙坝镇居民彭道林就来到了庙坝供电所旁配套的充电桩设施旁,为自己的电动车充电。

庙坝供电所地处重庆市城口县西南方,承担着周边469.34平方公里、31个村、1.17万户用户的供电任务。该供电所在原有基础上升级改造后,完成了集光伏、储能、用电设施、充电桩相互协调支撑的源、网、荷、储新型微电网,按照“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实现办公区域绿色用能。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零碳”供电所是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打造“渝电特色,国网示范”新型电力系统的一个缩影。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将持续推进重庆市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