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镇江市完成首笔项目节能量交易

作者:
来源:
中国江苏网
浏览量

  镇江市两家公司购买另一家公司项目的节能量,近日顺利获得省节能量证书,成为镇江市完成的首笔项目节能量交易。据了解,节能量交易有助于进一步增强企业通过节能技改取得节能量,进入交易市场,开发绿色金融资产的意识。

  如果一家建材企业要上新项目、增加产能,按相关政策企业的能源消耗量必须要等量或减量置换。如果企业能源消耗指标不够,这个项目放在以前就只能暂缓上马,但现在可向能耗量削减较多的企业购买指标,项目就能顺利推进。

  《江苏省项目节能量交易管理办法(试行)》 (苏政办发[2015]27号)文件要求,从2015年7月1日起,先行在苏南地区开展节能量交易试点,并根据试点情况逐步扩大到苏中、苏北地区。同时, 省经信委和省发改委明确,自2015年7月1日起,各级能评审查部门在对钢铁、有色、建材、石化、化工等高耗能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开展能评审查时,应在 地区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前提下,审查其新增能耗的置换情况,督促项目建设单位通过购买等途径获取有节能量证书的节能量,并按照等量或减量置换要求实施置换。 对没有落实新增能耗置换要求的项目,不予通过能评审查。

  近日,市经信委在对句容宁武高新技术发展有限 公司年产2000吨聚氨酯催化剂项目和江苏顺达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0吨有机锡材料项目进行能评审查时,向项目建设单位提出了新增能耗实施等量置换的 要求,同时积极协调帮助企业开展节能量交易。两家公司通过购买江苏鸿泰钢铁有限公司二轧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形成的节能量387吨标准煤,顺利获得省节能量 证书,成为镇江完成的首笔项目节能量交易。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