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越南完善可再生能源市场可持续发展竞标机制

作者:
来源:
越通社
浏览量

为了介绍在越南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招标机制实施中的技术、经济社会和法律研究和评估的成果,1月11日下午,越南能源转型倡议组织(VIETSE)举行题为“可再生能源电力市场可持续发展招标机制”的在线研讨会。

越南能源转型倡议组织执行首席官吴氏苏然表示,近期,政府出台的激励机制为吸引国内外企业对可再生能源领域进行投资注入了巨大的动力。鼓励投资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政策和支持风电项目发展的机制开启了越南电力投资和发展的新趋势。

然而,吴氏苏然认为,为了能够实现未来发展可再生能源的目标,政府需要尽快实施可再生能源售价竞标机制。应用竞价机制还可以实现其他发展目标,例如:为员工创造就业机会、提高技术水平和为确保越南国家能源安全做出贡献等。

VIETSE电力系统专家阮鸿芳代表研究小组表示,目前已有50个省市向工贸部提出将总容量为55万兆瓦的各类电力纳入《第八个电力规划草案》。其中,海上风电12.9万兆瓦,陆上风电10.6万兆瓦,液化天然气14万兆瓦,农场规模太阳能11.8万兆瓦。

为确保电源开发项目实施时的经济可行性和效益,经济专家、Economica公司经理黎维平表示,各地方需要完善有关招标、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者选择、售价竞标等方面的法律规定;制定有关制定招标文件指南、介绍、评估和选择投资者的方法、协调国家和地方利益等方面的指标。

研讨会上,能源专家、经济分析师和律师从多方面探讨了可再生能源电力的招标机制,以及与基础设施发展相关的问题,以满足能源转型的需要,以实现到 2050 年实现碳中和的承诺。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