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废弃燃料混合物可作火力发电厂原料

作者:
来源:
科技日报
浏览量

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和乌拉尔联邦大学的科学家们研究了不同类型废弃燃料混合物的生态效率,认为其可作为火电厂原料。据研究人员介绍,用这种燃料混合物代替煤炭,可将排放到大气中的有害氧化物减少70%。相关研究发表在《整体环境科学》上。

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研究人员指出,在全球能源消耗持续增长的背景下,使用化石燃料会导致大量的气体和固体废弃物被排放到环境中。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化石燃料的燃烧占全球硫和氮的氧化物污染(会导致人类,动物和植物的急性疾病)的90%以上,其中60%来自煤炭。

研究人员指出,解决这一危机的方法之一是采用水性燃料悬浮液,该悬浮液基于煤和石油加工的副产品、固体生活垃圾、木材加工行业的下脚料以及其他生物质。研究人员认为,燃料混合物可以代替传统能源(煤炭和燃料油)作为火力发电厂的原料。

研究证明,该燃料混合物在燃烧过程中硫和氮氧化物的浓度比燃煤低70%。托木斯克理工大学高能过程物理研究学院的助教加莉娜•尼阿希娜称,利用废物和生产加工的副产品制备燃料,不仅减轻了环境负担,而且还能够处理大量累积的废物,其中有些未被利用但有希望成为能源原料。此外,还有助于节省不可再生资源——化石燃料。研究人员还发现,在加热器的燃烧区存在水蒸气有助于将部分硫和氮转化为无法形成氧化物的非活性形式,从而进一步降低污染水平。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