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南方区域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启动

作者:
来源:
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
浏览量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与国家电网公司7日联合启动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当日南方区域首批绿色电力交易正式签约。

交易当日,南方区域(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共有30家市场主体成交绿色电力9.1亿千瓦时,其中风电、光伏分别为3.0亿千瓦时、6.1亿千瓦时。交易价格在风电、光伏现有价格的基础上平均提高了0.027元人民币/千瓦时,充分体现了环境价值。交易涵盖周期最长达十年。

中国广核集团等发电企业表示,此次绿色电力交易是加价交易,体现了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的环保价值,特别是随着新投产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不再享受国家政策性补贴,绿色电力交易保障了此类项目的合理收益。

深圳腾讯公司、万国数据等电力用户表示,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提供购买绿色电力的渠道,在消费物理电量时能够获得相对应的绿证,有利于企业打造绿色供应链,提升海外竞争力。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董事长张勉荣表示,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有重要意义。未来十年,南方区域的风电、光伏发电等将迎来爆发式增长,预计每5年新增装机容量1亿千瓦,至2030年新能源装机容量将达到2.5亿千瓦,成为南方区域的主导电源。

根据《南方区域绿色电力交易试点方案》,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南方区域电力交易机构将鼓励跨区跨省开展绿色电力交易,建立适应高比例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市场的电力交易机制,更大范围推动跨省区能源资源优化配置,为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