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IEA发布《全球能源行业2050净零排放路线图》 美国能源署前署长批评其不切实际

作者:
来源:
国际能源网
浏览量

近日,IEA发布《全球能源行业2050净零排放路线图》,报告中详述了2050年全球净零排放路径,需要各国政府大力加强并成功实施其能源和气候政策。

2021:不再批准开发无减排措施的新燃煤电厂;不再批准开发新油气田;不再批准新煤田,或煤田延期。

2125:停止销售新的化石燃料锅炉。

2130:能源普遍可及;所有新建筑物实现“零碳就绪”;全球汽车销量中电动车占60%;用于重工业的大多数新型清洁技术进入大规模示范应用;太阳能和风能装机年增量1020吉瓦;发达经济体淘汰无减排措施的煤炭。

2035:销售的家电和制冷系统大多数为最先进品类;重型卡车销量中电动车占50%;停止销售新的内燃机汽车;销售的工业电机全部为最先进品类;发达经济体电力总体实现净零排放。

2040:50%的现有建筑物完成“零碳就绪”改造;50%的航空燃料为低排放燃料;重工业约50%的现有产能达到投资周期终点;全球电力实现净零排放;无减排措施的燃煤和燃油电厂全部淘汰。

2050:超过85%的建筑物“零碳就绪”;超过50%的重工业生产为低排放生产;全球发电总量的近20%来自太阳能光伏和风能。

美国能源署前署长Guy F. Caruso随后发表文章批评了这一报告。他的文章题目是《国际能源署不切实际的能源路线图向发展中国家发出了错误的信息》。

文章说,国际能源署路线图中提出的严厉措施是不现实的,甚至可能危及正在应对气候变化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斗争。国际能源机构的报告也明显含糊不清,避免投资“新的石油和天然气田”意味着什么,对世界经济意味着什么。想想看,许多大型石油公司和欧佩克都主张继续增加对新化石燃料项目的投资,以满足亚洲和非洲的需求。据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的高级能源分析师表示,没有一家石油公司准备按照IEA提出的建议削减石油生产的规模。事实上,这种削减将导致破产和重组,从而使炼油行业陷入困境。如果没有新的投资,石油供应将以每年4.5%左右的速度下降,这意味着需求将很快超过供应,导致油价飙升。

文章说,正是天然气,而非可再生能源,为推动美国碳排放降至现代低点提供了真正的动力。我们需要找到一条更现实的道路来走向净零排放。

文章批评IEA的报告是站在“气候帝国主义”的一边,屈服于欧洲和美国气候精英的愿景,他们宁愿彻底灭绝石油和天然气,而不承认这些燃料源有能力使数百万人摆脱贫困。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