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国家电投与无锡市签署“十四五”碳达峰、碳中和全面框架合作协议

作者:
魏子淞
来源:
国家电投
浏览量

5月19日,以“零碳引领 无限锡望”为主题的2021碳达峰碳中和无锡峰会在江苏举行。会上,国家电投与无锡市政府签署“十四五”碳达峰、碳中和全面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十四五”期间,集团公司将在无锡地区开展“智慧城市平台+智慧能源网络(融合低碳监控指挥中心)、低碳(零碳)示范区、风光储充、煤改燃气、换电重卡、乡村振兴、抽水蓄能、氢电船舶、重大专项、核技术应用”等一系列规划项目。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祖斌出席峰会并致辞。

祖斌在致辞中回顾了国家电投在贯彻落实我国“3060”目标方面的良好实践。他指出,国家电投肩负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责任,是率先提出在国内实现碳达峰的央企。积极布局储能、氢能产业、综合智慧能源,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国家电投倡导全体员工做低碳行动的先行者和示范者,率先推出“企业碳普惠平台”,建立员工个人碳普惠激励机制。

祖斌表示,实现我国“3060”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和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将对人类生产生活产生深远影响,也将带来一场能源革命和经济社会环境的重大变革,从根本上改变我国能源结构,加快“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实施步伐,催生新的无限商机。国家电投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开启低碳绿色发展新赛道提供国家电投方案,为我国“3060”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峰会由国家电投、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江苏省发改委、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远景科技集团协办,无锡市发改委、江苏公司具体承办。来自国内外零碳产业生态圈企业、科研院所、咨询机构、重点用能企业等500余名业界精英代表出席。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