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大企业的“碳中和”目标到底意味着什么?

作者:
来源:
国际能源小数据
浏览量

随着大公司努力宣扬环保主义,言行一致的必要性变得越来越重要。家喻户晓的好市多(Costco)和网飞(Netflix)等公司虽然表示希望减少对气候变化的影响,但并未提供减排目标。其他公司,如农业巨头嘉吉(Cargill)和服装公司列维施特劳斯(Levi Strauss),已经做出承诺,但仍在努力减排。像谷歌(Google)和微软(Microsoft)这样运营耗电数据中心的科技公司已经大幅削减了排放量,但一些实现碳中和的技术往往还不存在,如何实现“登月”目标还有不确定性。

“基于科学的目标计划”(Science-based Targets initiative)的创始人阿尔贝托•卡里略•皮内达(Alberto Carrillo Pineda)说,“当你浏览一家公司的网站,看到他们的可持续发展报告,看起来会很棒。但是,当你仔细审视这些承诺背后的内容时,你会发现这些承诺背后没有太多实质内容,或者承诺不够全面。”

如果没有监管标准要求对排放等重要信息进行统一披露,那么确认企业真正的努力程度可能会非常困难。机构股东服务公司(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是一家为投资者就董事会选举和其他公司事务投票提供建议的公司,利用各家公司数据和自己的分析来评估这些公司在减排方面所做的工作。调查发现,在标准普尔500指数500家公司中,只有略多于三分之一的公司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而215家公司根本没有目标。其余的目标很弱。要实现必要的减排,迫切需要企业制定更雄心勃勃的目标。否则,预计标普500指数公司的排放量最终将达到2050年应有水平的三倍。

目前,有一些公司取得了一些进展。“基于科学的目标计划”发表报告表示,全球338家拥有足够排放数据的大型企业在2015年至2019年期间共减少了25%的排放量。沃尔玛披露了其减排目标取得的进展,包括供应商的减排目标,其计划也经过了科学目标的审查。Netflix经常被比作谷歌和微软这样的科技巨头。但是Netflix还没有为减少办公室、生产活动和使用的计算机服务器造成的排放设定目标。

为了确保削减排放,企业必须可靠地测量出他们排放了多少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在此基础上,企业必须在不损害运营的前提下找到更清洁的能源。在找不到更清洁的替代品的地方,企业往往会付钱给其他企业,以减少排放或消除大气中的碳。当企业开始减少所谓的“范围3”排放量(由供应商和客户造成的污染)时,这项任务变得更加艰巨。例如,在石油公司,范围3将包括使用汽油的汽车的排放。许多华尔街公司已承诺实现贷款和其他金融活动的净零排放,但尚未明确这一目标是否适用于它们为客户管理的股票和债券。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