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新国标《合同能源管理技术通则》培训(福州站)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
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
浏览量

2020年9月23-24日,由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EMCA)主办、福建省节能服务协会协办的“新国标《合同能源管理技术通则》培训(GB/T 24915-2020)”在福州市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1日起,新国标《合同能源管理技术通则》(GB/T 24915-2020)将正式实施。结合即将生效实施的新版国标,作为新国标的主要起草单位,EMCA组织了新国标《合同能源管理技术通则》培训(GB/T 24915-2020),来帮助节能服务公司更好的了解本次标准修订的政策背景以及修订的重点和要点,帮助节能服务公司在政策指引下更有方向性的探索合同能源管理的创新商业模式,以在新形势下更好的开展合同能源管理项目。

EMCA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孙小亮介绍了合同能源管理在中国发展的历史以及现状、新标准修订的背景及意义、新标准的应用场景、以及新旧标准的同与异,并介绍了EMCA为更好的推动行业发展,在节能服务行业开展的各项评级、评价工作。

新版《合同能源管理技术通则》中最重要的是三类合同文本,而订立合同最关键的就是避免潜在的法律风险。从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中的法律风险入手,EMCA法律服务中心主管李晓震律师从各类真实案例入手,为学员介绍了合同能源管理项目风险防范及控制对节能服务公司的意义,以及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中合同文本起草工作对项目最终成功回收投资的重要性。

EMCA法律服务中心主任石慧杰作为新标准的主要起草人,对新标准中新增的能源费用托管型合同文本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分析,从对托管项目的基本情况描述、项目的能源审计和能源基准、项目拟设定的节能目标、节能服务公司对项目的管理和服务标准、用户单位与节能服务公司双方在项目方面的责任设定、项目移交、托管费用标准及支付、用能设备和其他用能项的增减等各方面,通过各类真实案例为学员们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之后的问答环节,石慧杰主任就学员提出的各种与新标准、以及能源费用托管型合同文本相关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在第二天的培训中,EMCA法律服务中心主管王健律师从新旧两版节能效益分享型合同文本的异同入手,结合真实案例,对此次新修订的节能效益分享型合同文本进行了详细解读与分析。

最后,由EMCA法律服务中心主管李晓震律师对新增的节能量保证型合同文本进行了详细解读与分析。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