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国家节能中心于北京召开聚氯乙烯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研讨会暨“无汞催化合成氯乙烯绿色技术”评价会

作者:
来源:
国家节能中心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促进聚氯乙烯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全面提升生产过程的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7月18日,国家节能中心于北京组织召开了聚氯乙烯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研讨会暨“无汞催化合成氯乙烯绿色技术”评价会,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清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开大学、陕西省发展改革委、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中国化工环保协会、中国氯碱工业协会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国氯碱工业协会、南开大学、西安凯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及陕西金泰氯碱神木化工有限公司有关专家分别就当前聚氯乙烯行业现状及汞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无汞催化剂研发与工业化应用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报告。

在交流研讨环节,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表示,聚氯乙烯行业是氯碱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行业的绿色转型是大势所趋,要实现聚氯乙烯行业的绿色低碳转型,重点要在电石法聚氯乙烯生产工艺上进行改进,在节能减排技术开发应用上下功夫。

在下半场的评价会上,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无汞催化合成氯乙烯绿色技术”采用高活性、高选择性的无汞触媒技术生产高性能树脂,从工艺源头实现无汞化,节能降碳效果明显,是对传统工艺的重大技术革新。积极推动无汞绿色技术研发应用有助于履行相关国际公约,有效避免汞对环境的污染,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