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以奖为契,强强联手,助推循环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浏览量

1月18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组委会与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三方就推动循环经济重点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保尔森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兼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组委会外方秘书长于江、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开华教授和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出席了会议。

2020年11月18日,格林美(武汉)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城市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创新模式”项目荣获2020年度“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绿色创新类别”(以下简称“保尔森奖”)年度大奖。

此次交流会上,保尔森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兼保尔森奖组委会外方秘书长于江向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开华递交了年度大奖奖杯。他表示,格林美“城市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创新模式”项目获得了中外评委们的一致好评,项目所提出的对城市固体废物——废旧电池的回收再循环利用模式极具创新性和可复制性。可持续发展任重道远,“保尔森奖”鼓励更多的市场解决方案为中国乃至全球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随着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新能源汽车退役动力电池造成的环境和资源利用问题将日益凸显。该项目前瞻性地从废旧干电池回收开始,对电池的回收及循环再利用进行深度思考,发挥企业的技术创新优势、市场优势和行业优势,为废旧电池找到一条循环再生之路。许开华董事长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获得本次大奖的喜悦之情。他对于格林美此次获奖深感荣幸,对保尔森先生及保尔森奖组委会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指出,这将提升格林美在全球废物循环领域的知名度与信誉度,促进格林美同全球汽车与电池企业展开废旧电池回收利用的全球范围内合作。

许开华董事长表示,“保尔森奖”是给在2020年与新冠病毒顽强斗争的武汉人民送来的一份绿色大礼。武汉不仅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也是一座绿色的城市。20年来,格林美以“资源有限、循环无限”为理念,以武汉为基地,从回收小小干电池、手机电池到回收车用动力电池,将废旧电池变废为宝、循环再利用。许开华教授说道,当我们看到数以百万计的学生、居民、团体与工厂参与我们的电池回收活动,源源不断把废旧电池交给我们的时候,我感觉我们就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们为这辈子选择了绿色作为职业而无比自豪!我们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做好电池回收,从点滴开始,为人类的绿色与美好而不懈奋斗!

交流会上,格林美决定将项目所获得奖金捐赠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用于推广城市废旧电池回收利用等领域的创新模式经验,推动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的发展。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表示,协会将以“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为契机,进一步与格林美和保尔森基金会进行深度合作,发挥各方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围绕动力电池、再生金属材料等循环经济重点领域开展相关活动和项目合作,支持“城市矿产”示范基地、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和“无废城市”等国家示范试点工作的经验和模式推广。同时,协会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行业、政府、企业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与世界循环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国尽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共同推进全球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