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国家节能中心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开展座谈交流

作者:
来源:
国家节能宣传平台
浏览量

为推动提升重点行业领域能效水平,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8月27日下午,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一行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李寿生会长开展座谈交流。联合会副会长周竹叶、产业发展部、质量安全环保部等部门负责同志,中心综合业务处、宣传培训处、推广处和国际合作处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

中心史作廷副主任首先介绍了中心职能和当前的重点工作,表示新形势下石化和化工等重点领域在发挥节能减排、绿色降碳等方面,可以充分挖掘潜力发挥更大的作用,双方可以围绕国家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要求联合开展多方面的合作。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李寿生会长对中心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联合会周竹叶副会长和各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石化和化工行业节能降碳领域开展的产业发展研究、高校与企业技术对接、产品能效管理、行业标准化规则制订、产业园区管理、碳排放管理员等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双方一致认为,石化和化工产业是支撑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同时也是碳排放总量较大、强度较高的产业之一,因此要强化节能降碳工作,不断提高产业能效水平,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做出更多的贡献。

双方明确了下一步将以框架合作加具体协议的形式在石化和化工领域开展一些务实合作。一是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开展相关课题研究。以碳排放计量、核算范围界定等迫切需要解决的基础工作为重点,开展相关课题研究;二是在提高行业能效水平上开展合作。依托双方节能增效、绿色降碳服务行动、能效领跑者典型案例等品牌活动,开展典型案例宣传推广、节能降碳技术供需对接服务等工作;三是加强行业能源管理队伍建设。在碳排放管理员、能源管理岗位等培训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双方将积极努力做好有关合作事项,共同推动节能增效、绿色降碳事业发展。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