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日本“能源进口依赖度”高达88%

作者:
来源:
新浪网
浏览量

为掌握不同国家的“能源进口依赖度”,日本原子力文化财团发布最新版“核能与能源”水平数值。统计结果显示日本的“能源进口依赖度”较高。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日本、韩国、意大利和德国的“能源进口依赖度”都在60%以上,法国、印度、英国、中国和美国的“依赖度”均不到50%。巴西、俄罗斯和加拿大是主要能源出口国。

数据显示,若包含核能在内,日本对外依赖度为88%,若不包含核能,则对外依赖度为92%;韩国的“依赖度”分别为54%和96%;德国为63%和70%;法国为46%和89%;中国为20%和22%,美国为3%和12%。可以看出法国和美国的核能应用比重较大。

日本雅虎新闻网23日报道称,维持一国所需的能源往往需要通过国际贸易获得,许多国家还会将剩余的能源储存起来,或备不时之需,或再出口到其他国家。这就是所谓的“能源进口依赖度”。按100%为基准水平计算,如果一国是正值,说明其较为依赖能源进口。如果是负值,则该国会将本国多余能源出口。

统计显示,加拿大与俄罗斯对“能源进口依赖度”较低,若包含核能在内,加拿大的“依赖度”为-78%,若不包含核能,则为-69%。俄罗斯则分别为-95%和-88%。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