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美国能源部呼吁将绿色氢成本削减8成

作者:
来源:
PV JAPAN BRIDGE
浏览量

美国能源部(DOE)的目标是在10年内将绿色氢的制造成本降低80%,以作为更加广泛呼吁能源领域新发展的一部分。

对于美国能源部来说,这一目标虽然志向远大,但并不是难以实现的。

能源部的能源地球拍摄计划(DOE’s Energy Earthshots)旨在加速低碳能源的研发,并呼吁积极应对技术挑战和削减成本。

首先就是在未来十年内将制氢价格降低80%至每公斤1美元左右,并将重点放在可再生能源、核能和热能转换方面。

根据IHS Markit的分析,电解成本低于2美元/千克将实现绿色氢与传统氢的竞争。

去年12月,包括Iberdrola和ACWA在内的欧洲七家电力公司成立了自己的联盟,以推动到2026年生产绿色氢的成本低于上述基准。

可以说绿色氢改变了原有的游戏规则,将促进高污染的重工业部门实现脱碳,并同时提供高新的清洁能源工作。

在拜登总统今年早些时候启动的美国就业计划中,这项名为“氢弹”的倡议,为发展具有成本效益的绿色氢行业制定了一个框架。这个2万亿美元的计划最初包括对太阳能和储能开发商的几项财政优惠。额外的框架还将资助新低碳氢系统的示范项目。

作为呼吁新发展的一部分,能源部的氢计划(DOE’s Hydrogen Program)部门发布了一份关于示范的信息请求(RFI),这些示范可以降低氢发电的成本,减少碳排放,创造就业机会并惠及弱势社区。该分部正在寻求行业参与者、投资者、开发商、学者、研究实验室和政府机构对潜在示范项目的反馈,并确定美国最适合建立新氢能源系统的地区。

在地球拍摄计划(Earthshot)计划推出之前,能源部(DOE)于最近几个月推出了一系列举措,以实现拜登提出的到2035年实现美国电网脱碳和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半的目标。能源部最初指定1.28亿美元用于研发项目,这些项目将创造新的太阳能技术,从高性能模块到追踪器和其他组件,意图可以将工厂的寿命从30年延长到50年。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