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上海首个PHI认证+近零能耗认证的“被动房”办公大楼

作者:
来源:
上海市节能协会
浏览量

自上海2020年3月发布《上海市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示范项目专项扶持办法》,同年12月发布《关于推进本市超低能耗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上海超低能耗掀起一股热潮,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建筑行业加入其中。2021年初宝山即将落成上海首个PHI认证+近零能耗认证的“被动房”办公大楼。

2020年突发的疫情,更使得行业和置业者对居住的环保、舒适和功能性的关注度大幅提升,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倒逼和加快我国健康住宅的全面普及和落地。

为进一步推进建筑高质量发展,提高建筑健康舒适水平和能源资源利用效率,2020年上海重磅出台了《上海市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示范项目专项扶持办法》沪住建规范联〔2020〕2号和《关于推进本市超低能耗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沪建建材联[2020]541号,并给予了很大力度的政策支持。

财政补贴:符合相关要求的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每平方米补贴300元。

容积率奖励:符合相关要求的超低能耗建筑项目外墙面积可不计入容积率,但其建筑面积最高不超过总计容建筑面积的3%。

鼓励改建:已办理前期手续,尚未开工建设的项目,改建超低能耗建筑的,同等享受相关优惠政策,规划资源、建设管理等部门配合办理变更手续。

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恒洁,在梅雨季不潮湿,在冬天不湿冷,没有空调暖气还冬暖夏凉,空气新鲜……如此节能又舒适的房子在上海并不再只是“梦想”。

上海宝山罗南办公楼总建筑面积6000㎡,2021年初即将竣工,是目前为止上海最早落成的的PHI认证+近零能耗认证双重认证的“被动房”办公楼,整窗保温性能可达0.9W/(㎡•K)。

该项目采用各种节能新技术,如:墙体保温材料,带热回收的空调新风一体机机、玻纤聚氨酯被动房门窗等,大限度地提高保温隔热性能和气密性,尽可能实现室内舒适的热湿环境和采光环境。并降低对主动式采暖和制冷系统的依赖,充分利用室内生活热量和可再生能源,从而大大降低对一次能源的消耗。

节能环保是被动式建筑最大的优势,该被动式建筑它比传统建筑节能90%以上,不需要采用空调、暖气等外用设备,就能保持室内冬暖夏凉,并拥有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恒洁的状态,且有除霾的效果,既舒适又安全。其与普通的科技建筑相比,更是具有节能、能耗低等优势。

“被动房”的概念始于1996年,,最早的被动房建于德国1999年,被动房的核心优势,就在于通过特殊技艺,让建筑项目能够降低能源消耗,并不断的进行循环再利用,而不是当前很多主打健康科技的住宅项目,通过能源燃烧的形式来人为的创造能源。

自2009 年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与德国能源署开始在中国合作指导建设被动式低能耗建筑。预计到2050 年全国将有80 亿平方米到260 亿平方米的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容量,其也将成为越来越多的地区重点推广的建筑。

上海作为一座超大城市,能源和环境矛盾日益突出,建筑能耗总量和能耗强度上行压力不断加大。推进建筑能效水平不断提升,是上海实施绿色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建设生态之城的必由之路。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