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新能源行业发展环境分析

作者:
来源:
中国报告大厅
浏览量

随着人类对新能源产业的认识不断加深,随着国家政策不断完善,它必将由补充能源逐步提升为替代能源、主流能源乃至主导能源,这是不可逆转的发展方向。下面进行新能源行业发展环境分析。

新能源行业分析表示,新能源产业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也是新一轮国际竞争的战略制高点,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都把发展新能源作为顺应科技潮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

加之,我国提出区域专业化、产业集聚化的方针,并大力规划、发展新能源产业,相继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使得新能源产业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

新能源产业从业者最多的国家是中国,2018年这一数字为410万人,占全球的39%。从2017年开始,中国新能源产业从业者数量有所减少。原因主要与中国太阳能发电行业国家补贴的退坡和国内销量不佳有关。

新能源产业是一个新兴产业,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基本是站在一个起跑线上,就看谁的支持力度大。随着人类对新能源产业的认识不断加深,随着国家政策不断完善,它必将由补充能源逐步提升为替代能源、主流能源乃至主导能源,这是不可逆转的发展方向。

因为背后推动它的,不是几个企业、不是几个国家,不是一般的力量,而是以新能源产业革命为标志的人类生态文明进步的巨大力量。随着新能源“暴利时代”的结束,技术进步的步伐必将大大加快,成本和价位还会有大幅降低。

新能源产业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也是新一轮国际竞争的战略制高点,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都把发展新能源作为顺应科技潮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加之,我国提出区域专业化、产业集聚化的方针,并大力规划、发展新能源产业,相继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使得新能源产业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以上便是新能源行业发展环境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