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用水单位水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国家标准研讨会在京召开

作者:
来源: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
浏览量

2021年5月11日,该国家标准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起草组汇报了标准的修订过程和主要内容,来自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三峡大学、株洲珠华水工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宁波水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汇中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三川集团有限公司等机构和企业的行业专家参与研讨,针对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的水计量器具配备位点、水计量器具配备率等技术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

 

本次修订将标准的适用范围由工业企业扩大到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用水单位,提出了分户、分级、分类、分质计量的总体原则,初步确定了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等不同行业用水单位的各级用水计量位点和水计量器具配备率,并对用水单位水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配套管理制度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用水计量是水资源管理的重要内容和手段,也是水行政主管部门落实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水资源费征收和取用水、排水等管理制度、行使管理权的重要基础。本标准修订对于规范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用水单位用水计量器具配备、开展用水计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全社会节水领域的重要基础标准。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