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国际能源署:2020年全球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骤降

作者:
来源:
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浏览量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国际能源署3月2日发布《全球能源回顾: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报告说,过去一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5.8%,这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大年度降幅。

根据报告,从绝对值来看,2020年全球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较前一年减少约20亿吨。其中,受疫情影响,交通运输部门因使用石油而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就减少了11亿吨。

全球电力行业去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3.3%,绝对值减少4.5亿吨,是有记录以来最大下降。受疫情影响,全球电力需求减少。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在全球能源结构中的比重在增加。

国际能源署指出,新冠大流行对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影响在2020年2月下旬开始显现。4月,大多数发达经济体采取了多种限制活动的疫情防控措施和旅行限制,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记录了最大的月度下降。

受经济复苏和缺乏清洁能源政策影响,2020年12月,全球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上一年同期高出2%。目前,许多经济体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都在攀升。

国际能源署认为,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趋势变化表明,在确保经济增长和能源安全同时,全球仍面临遏制二氧化碳排放的挑战。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是可再生能源的主要推动者,积极发展光伏发电、风电、水电、核电等。中国去年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和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比罗尔对此印象非常深刻。比罗尔表示,国际能源署愿与中国政府继续合作以支持和推动中方实现减排目标。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