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4万余盏LED节能路灯将点“靓”宿迁城区

作者:
来源:
宿迁网
浏览量

近段时间以来,细心的宿迁市民可能注意到,在宿迁市区的大部分路段,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排排造型别致的LED节能路光芒四射、灿若星辰,把夜色下的宿迁装扮得流光溢彩、生机盎然,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大大提高了城市的“颜值”。

众多市民都有相同感慨:“以前路灯暗,出来走动不方便,新安装的LED灯比以前亮多了,出来散步也更方便、更安全。政府确确实实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从2000盏到4万盏 宿迁的夜晚越来越美

“路亮了、电省了,夜景更美了……”宿迁市城管局路灯(照明)处相关负责人说,拆下传统的高压钠灯,换上了寿命长、无污染、低碳环保的LED新型节能灯,是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重要项目。路灯的更新换代,不但亮化美化了城市,而且方便了市民出行,得到了市民的好评。

近年来,我市以扮靓城市、美化环境为目标,先后完成了人民大道、发展大道、黄河路、西湖路等路段亮化改造工程,新装、改造路灯3万余盏,及时消除了道路照明盲区,将光明送到市民身边。

据介绍,1998年,宿迁市区路灯不足2000盏,经过20年的发展,到2018年底,主城区(宿城区、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湖滨新区)已有4万余盏路灯,20年增加了20倍;线路总长由1998年的2.5万米延长到66.85万米。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我市不断探索和应用路灯节能新技术、新光源。2016年以来,我市分批次逐年对市区老旧路灯进行改造,逐步推广应用启动快、功率低、亮度高的LED节能灯。

2018年,我市启动主城区LED路灯节能改造工程,对1.9万盏高压钠灯进行LED节能改造,采用EMC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覆盖发展大道、迎宾大道、项王路等193条道路。

“该项目已于2018年11月28日完成招投标工作,2019年2月已完成前期现场勘查、方案优化等工作,并完成1000盏试点安装,运行至今效果良好,目前正准备进行全面施工。”市城管局路灯(照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改造完成后,市区4万余盏路灯将全部换成LED灯。新改造的LED路灯节电率达57%,照明亮度进一步提升,使用寿命进一步延长,为市民营造更加优美舒适的照明环境,方便夜间安全出行。

从人工拉闸到自动控制 省事不止一点点

前不久,记者在市城管局路灯(照明)处监控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通过大型显示屏对城市路灯进行实时监控。“我市路灯照明控制方式以前是以人工控制、时钟控制为主,现已全部使用电脑时控仪,省事不止一点点!”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我市正在运行的是路灯集中监控系统,该系统通过移动GPRS通信技术,实现路灯亮化站点的远程控制和监控。光敏传感器和经纬仪配合使用确定开关灯时间,从而使开关灯时间更准确,也能起到一定的节能作用。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