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中国碳排放快速增长的局面得到初步扭转

作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浏览量

  中国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31日在北京表示,经过多年艰苦努力,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碳排放快速增长的局面得到初步扭转。

  2009年,中国提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达到15%左右、森林面积和蓄积量分别比2005年增加4000万公顷和13亿立方米的目标。

  为推动上述目标的落实,中国采取了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调整、节能提高能效等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措施,制定并发布《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4—2020年)》《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十二五”和“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等,将碳强度下降目标作为约束性指标分解落实到地方,并实施年度考核,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李高表示,经过多年艰苦努力,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据测算,2017年碳强度比2005年下降约46%,已超过2020年碳强度下降40%-45%的目标,碳排放快速增长的局面得到初步扭转。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达到13.8%,有望完成到2020年的目标。根据第八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中国森林蓄积量达到151亿立方米。

  “这为实现中国2030年气候行动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李高说,应对气候变化机构和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全社会应对气候变化意识不断提高,中国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了最大努力和突出贡献。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