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我国提前实现碳减排目标 排放总量和强度保持双降趋势

作者:
来源:
文汇报
浏览量

  据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披露,我国扎实推进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顺利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已超额完成碳强度下降的目标。2017年,我国碳强度比上一年度下降5.1%,相比2005年累计下降约46%。我国对外承诺到2020年碳强度下降40%至45%。实际上,2017年年底,我国碳强度已达到下降46%的目标,提前实现承诺。

  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经济工具,国际通行的有两类,一类是碳市场,另一类是碳税。从2011年起,我国在包括上海在内的七省市启动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碳市场交易覆盖钢铁、水泥等多个行业。截至2017年年底,七个试点碳市场累计成交量突破2亿吨,成交金额超过47亿元。纳入碳市场的重点行业、企业在碳排放总量和强度上连续保持双降的趋势,有力地促进了试点省市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以市场手段推动节能减碳的效果充分体现。

  上海深入推进碳交易试点,全力参与全国碳市场建设。截至2017年年底,上海碳市场所有现货品种累计成交量8887万吨,成交金额达9.12亿元。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