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国家电投清洁能源装机占比升至50.8%

作者:
来源:
中国能源报
浏览量

5月18日从国家电投获悉,该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2725亿元,同比增长20.4%;利润总额162亿元,同比增长49.2%,主要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新高。截至5月,该公司装机规模达到1.55亿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为50.8%,基本完成从传统电力企业向清洁能源企业的转型。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同时拥有核电、火电、水电及新能源资产的综合能源企业,国家电投近年来通过研判全球能源发展趋势,最终确立了期“2035一流战略”,提出到2020年清洁能源装机比重超过50%(2019年提前一年实现目标),2025年清洁能源装机比重提升到60%,2035年清洁能源装机比重提升到75%的三个阶段发展目标。

据了解,国家电投未来仍将投资重点聚焦清洁能源发展,将按照“就近消纳与外送兼顾,集中式与分散式并举”的发展思路,推动沿海核电基地的建设。在新能源资源(风电、太阳能)富集区域,积极布局新能源基地及配套储能设施,开展水风光储、火风光储等多能互补基地建设;在我国中东南部等负荷中心区域,推动以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与储能相结合的综合智慧能源应用。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