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铝电解节能技术明确两个发展方向

作者:
来源:
铝道网
浏览量

节能技术的研发是铝电解工作的重中之重,随着铝电解技术的不断进步,未来铝电解的直流电耗会逐渐降低。近日在铝业相关会议上,专家表示,通过降低电解槽压降以及提高电流效率是节能的两个主要方向。

在降低槽电压方面,可开展的工作主要有采用优质阳极降低阳极压降,选用高导电材料替代阳极铁质钢爪和阴极钢棒、磷生铁浇注技术降低阳极压降以及提高电解质导电性能降低极间压降等等。此外,还可以通过上部结构改造和内衬材料优选设计等措施来减少散热。

在提高电流效率方面,可在阴极稳流和降低水平电流方面做研究。降低槽电压的同时,辅以提高电流效率,两者相结合*终实现铝电解节能降耗。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