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第二届“讲好节能故事”大赛作品展演暨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高校绿色发展研讨会在京举办

作者:
来源:
国家节能宣传平台
浏览量

6月21日,由国家节能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二届“讲好节能故事”大赛作品展演暨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绿色发展节能先行”高校绿色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国家节能中心主任徐强、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司副司长洪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李行,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工信部节能司、交通部科学研究院、全国总工会宣教部等单位有关领导,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调研员张焕枝、北京市节能监察大队副队长吴云、部分区县部门有关领导,部分省市高校、节能专委会代表,以及第二届“讲好节能故事”大赛优秀作品代表,企业、学生和媒体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徐强指出,节能是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推动节能工作,各级政府有态度,企业要尽义务,全社会都要有觉悟,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全国节能宣传周就是国家层面全社会参与节能工作的宣传平台,通过政府有关部门的引导、组织,企业和有关单位的积极参与,全社会尤其是节能工作者的宣传推动,形成全方位的节能宣传声势。徐强表示,自1991年起举办的全国节能宣传周,各个部门、地方政府等都会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国家节能中心自成立以来,每年配合节能主管部门组织了卓有成效的节能宣传活动,今年举办第二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大赛,开发推广“节能大富翁”游戏小程序,指导出品以节能为主题的原创舞台剧《越节越能》等特色活动,均产生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徐强表示,下一步国家节能中心将进一步利用好、组织好全国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同时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在政策研究、技术推广、智库建设、系统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相关工作,为政府主管部门、企业和社会做好支撑服务,为节能和绿色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的有关部门和活动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后勤教育协会、人民画报社、中国能源报、“互联网+节能”产业联盟有关领导,为第二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和征文大赛优秀作品代表颁发了证书,并在现场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演,同时启动了第三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和征文大赛活动。国家节能中心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启动了“校园先进节能技术及产品推荐目录遴选”活动,并公布首批入围《校园先进节能技术及产品推荐目录遴选》的企业名单。由国家节能中心出品、社戏(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制作的我国首部节能主题原创舞台剧《越节越能》在现场进行了演出。最后举行了“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为主题的高校绿色发展研讨会,部分地方高校后勤协会能专会代表、高校代表、高校节能技术服务企业等分别进行座谈交流和访谈,就高校节能和绿色发展工作发表看法,进行思想碰撞。

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国家节能中心还联合有关单位、学校、企业举办了现场展示、对接推广、交流研讨等,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反响。全国节能宣传周到本月23日结束,但节能宣传和节能工作永不谢幕,希望全社会不断提高节能意识、增强节能能力,不断推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从而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