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2021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浏览量

2018年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国市监标准[2018]84号)。该制度自2019年实施以来,中国标准研究院作为工作机构连续两年发布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高效建立了工作机制与平台。现有企业标准评估工作已经覆盖GB/T4754《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184个产业类别的上千个产品和服务种类,制度影响力和社会认知度初步建立。近期中办、国办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的通知》、《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三份文件都提到要继续推动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完善工作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年的重点领域征集工作依据GB/T4754《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统一了产品及服务类别要求。2021年重点领域征集工作将在已有领域之上,进一步结合“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文件要求,围绕消费升级、节粮减损、乡村振兴、产业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发展等重要任务和地方特色产业发展需要,向全国省市监局以及十一个部委广泛征集重点领域建议。重点领域征集工作的开展标志着2021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正式启动,也预示在“十四五”期间,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将为我国标准和质量提升提供持续和全面助力。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